close

上了小學後的栗子 仍然保有原來那種天兵性格....
有著不知該說乖巧還是不知變通的個性

 

1.己所不欲 不施於人(無誤XD)

某日 栗子回家後向我抱怨
班上的XXO很壞 一直叫她”黃阿慈” 
她好生氣 因為她覺得那樣不好聽
在老爺回家後 還是不忘抱怨給把拔聽
我家老爺教栗子

 

老爺:「如果那個XXO又這樣叫妳 那妳也叫他X阿O」
栗子:「不要 我不要這樣 那樣不好聽」
老爺:「我是說 他再這樣叫妳 妳就叫回去」
栗子:「可是我覺得那樣不好聽啊!」

 

嗯~好吧!栗子 那就只能選擇不理他了....
每次叫都沒反應 人家也會不想叫的~(聳肩)

 

 

 

2.老師說不能說 就是不可以說!

栗子又再度抱怨了....

 

栗子:「班上的XXO  罵我是跟屁蟲 好難聽~~~我又不是...」QQ
老爺:「那妳說 我跟在你的後面 我是跟屁蟲 你就是屁囉?」
栗子:「不可以 ”屁”是髒話 老師說不可以說髒話!」
老爺:「我們沒有罵呀~ 因為XXO說妳是跟屁蟲 我們是回答他」
栗子:「不可以啦~老師說不可以說髒話!!」

 

嗯嗯~好吧!栗子 那就只不要理他 不要跟他走同一個方向好了..OTZ

 

 

 

 

3. 原來有人會這樣騙人...

在我煮飯的時候 栗子很高興的進來跟我說

 

栗子:「媽咪 安親班的OOX說 他家裡有不要的珍X美人魚貼紙 說要給我耶!」
我:「哦?這樣呀???那很好呀...」 
栗子:「他說明天會拿來給我 我給他今天美勞做的漂亮盒子」
我:「疑?? 今天做的?媽咪還沒看過耶??」 
栗子:「對呀~ 他要給我美人魚貼紙 我給他我做的盒子」
我:「哦...好吧...」

 

第二天 栗子又在我煮飯的時候 想起了學校發生的事
邊掉淚邊說

 

栗子:「媽咪 那個OOX沒有給我美人魚貼紙」
我:「疑?他不是說他要給妳?忘記帶了嗎?」
栗子:「不是 他說他沒有貼紙 不會給我了...(哭)」
我:「這樣嗎?..那妳叫他把美勞盒子還給妳好了」 
栗子:「他說 他送給他阿嬤 不能還我了...(眼淚掉更兇)」
我:「呃..bbb 不要邊哭邊說話..妳沒跟老師說嗎?? 那我明天去跟那個OOX問問好了 」 
栗子:「.....嗯」
我:「下次知道了嗎? 以後跟人家換東西 要你給我 我給你 當場換哦!」 
栗子:「知道.....(擦眼淚)」

 

次日 就到學校去瞭解一下
OOX說他沒有貼紙 盒子也送給阿嬤了..
在我對他說 下次不要這樣的時候
他拿出串上許多粉嫩顏色珠珠的別針要給栗子
栗子收下後 本來還問

 

栗子:「那貼紙呢?」
我:「用這個別針換了 如果不願意 別針要還給人家哦!」 
栗子:「我要別針」
我:「那這件事就結束了 不可以再去跟老師抱怨」
栗子:「嗯」
我:「以後要知道 東西要當場換哦!如果人家要第二天才能帶來 就第二天再換 東西不要先給別人」 
 


提前的社會體驗???U_U

 

 

 

4.好有梗(?)的媽

 

有天放學回家時

栗子:「媽咪 那個XXO罵他媽媽是笨蛋馬麻哦~不可以對不對?」
我: 「嗯..對呀.怎麼可以這樣說馬麻..」

 

第二天假日 全家準備出門用餐等待電梯到來之時

 

栗子:「媽媽 我跟妳說哦~那個XXO喜歡我 好噁心哦~」
老爺:「蛤?o_O 你怎麼會知道人家喜歡妳? 」
栗子:「XXO馬麻跟我說的啊~  好噁心哦~對不對」
我&老爺:「☉.☉............(默)」
栗子:「然後那XXO罵她是笨蛋馬麻 這樣是不可以的~小孩子怎麼可以罵大人..」
我:「....對呀~栗子最乖了....」

 

這個媽真有梗XD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モモ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