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如以往在四點半摸黑搭車到桃園機場....
這回小朋友們很精神地看到日出(越大越不容易屈服生理機能?
am 5:05就到機場,捷星櫃前已經大排長龍(越早來越多位子可挑,1~2人出遊真的可以省下來回300元的劃位費用)
邊排隊邊吃著麵包當早餐,通關也很順利沒等很久
但仍沒有太過多餘的時間,所以也沒機會試出境後免稅區的早餐

當然也沒機會讓孩子去玩兒童遊樂區


轉轉無嘴貓專門店前的設施(?

登機前

前一天還在莫名頭痛,整個人臉色好差orz
機上冷氣好冷!!
 
 

 

再說一次,這麼習慣帶孩子出遠門的理由之一:不吵。  

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m10:35 抵達的班機,衝到等待出境的地方才am 10:45,可惜排得有點久(其實應該還算正常啦)
等到出境時已經 am11:05,想作夢趕11:18的哈魯咔幾近無望,仍不放棄的衝~~

早班機的好處,みどりの窓口如我推測,沒什麼人.....
即使沒什麼人,還是要抓緊時間!!

進去時,真的沒有其他的旅客,所以沒有之前做功課時別人說的:換pass一線,劃指定席一線,分開排隊可省時間。
所以我是換pass與劃位同窗進行。
原為了搶時間,計劃只換pass就衝去搭哈魯咖。(はるか是特急列車,有自由席與指定席)
不過,當完成填寫兌換作業時,時鐘已指向11:15.....
只好認命的拿出自製的指定席預約單(前一篇有貼,再貼一次,點撃有大圖)

不過我交出去時,7/7的部份畫上大叉叉,放棄(事實應該也沒位置啦

正當工作人員在幫我處理指定席事宜時,我的後方不知不覺已出現長長的人龍,排到門外了.....
別人寫的是事實,真的會排很久哦.....

我在指定席的部份耗不少時間(掩面)
想當然的沒這麼強運,寢車-サンライズ出雲果然沒辨法有位置
(這裡提一下,他們似乎不能一次看完狀況,所以是先確認了ノビノビ座席滿員,再確認了個室B-1滿員,再確認了個室B-2滿員所以.....整個劃位時間就.....)

最後只成功了劃到待會兒會搭的哈魯咖及7/7(日)往關西倉敷的希卡莉(ひかり)
這時才11:25.....差幾分鐘差一小時(哭
那就回機場先安慰自己的胃。

雖然差不多有一小時的空檔,也稱不上多餘裕...
決定簡單行事的找了すき家 ¥1170
然後
第一餐就發生店員點錯的狀況(這回旅行,這種狀況好多,日本原有confirm的OSP,似乎有消失的現象 ́・_・ )
原訂兩個中盛加套組,一個子供
變成了1個子供,一個中盛加套組
不過算了,反正量不少,也沒很餓....有缺再到空逼(便利商店)補....

JR-PASS本物,上面會有護照上的英文名/國籍/護照編號。
要整張用,不能撕下來哦....
這是指定席券。
記住,這只是指定席的券,不是車票~車票仍是左邊那張。
 

 

關西機場內的すき家,半開放式。
用餐後看時間接近12點,還有十多分,來Lawson補些點心吧...

 

はるか18號-往京都(其實我首次關西行曾錯搭這輛,好貴><) 來張紀念照(另類全家福?XD
 

 

 

一定要有的食物照XDDD  ¥666 雙色泡芙!  ¥110!
 
保礦力 500ml ¥147
果凍 ¥189
糖果 ¥100
類似極涼口香糖商品 ¥120

 

 

這時關西雨下得超大.....
出發前查氣象,天氣應該不錯的呀.....(只帶一把傘

 

京都駅...八成碰上修學旅行了..... 好多穿著制服的孩子們呀!!!!瞬間好想開星座玩(毆
 

13:31抵達的特急轉車13:56的新幹線,意外地餘裕...
還能讓孩子們去上個廁所,小逛(3分鐘??XD)一下空逼泥(看到係長島耕作,居然畫回去??

轉車所需時間是我在做行前功課時,一直無法有踏實感的一塊
以往本就很少進行轉車的動作(梅田真的太方便了,私鐵系統近乎百搭!)
何況這種一般列車轉新幹線(如同台鐵轉高鐵)

新幹線! 內部... 位置很寛....(高鐵應該也差不多?
   

京都到東京大約3小時...
我抓著時間休息,翔翔大概是還很興奮,抓著哀鳯打發時間....
進入關東地區後有個路段超。級。晃
真的很晃....大概比太魯閣號還晃(聽說普悠碼更....不過我還沒搭過,不清楚)
翔翔忽然把哀鳯還給我
然後龜縮在椅子上
這姿勢基本上在翔翔想睡覺時,都會如此,所以一時不以為意
忽然
翔翔彈跳離開椅子站起來...

吐了        囧!?

只差兩站就到東京.....
翔翔就這麼把午餐跟點心全吐光.....
頓時不知該怎麼辨?!(還好是吐地板,不是椅子bbbb)
趕緊把吐完後神清氣爽的翔翔叫去跟姐姐一起坐
我家老爺移過來幫忙清理善後....
清了大部份後,販售小車車剛好經過
於是趕緊跟販售小姐簡單說明-小朋友身體一時不適,吐了...不好意思可以幫個忙嗎?
販售小姐真是冰雪聰明   就算沒懂(應該?)也幫我找了車長
提供塑膠袋 衛生紙  濕紙巾
總算解完這個小小任務....

這時跟老爺討論一下,決定提前在品川下車,不到東京駅晃
從品川搭車至新橋轉乘東京臨海新交通臨海線「ゆりかもめ」(阿就百合海鷗號啦)往台場
由我自己帶兩個孩子先到飯店入住
老爺則轉至秋葉原敗家(喂)入手相機

品川駅內的飲料販售機,爆大台!
畫面這是兩台,有螢幕的自己就是飲料機,使用觸控式選擇。


JR新橋駅出口就能看見ゆりかもめ新橋駅

 



續待....
私人紀錄-JR PASS
関西空港-京都-東京   指定席 9560+820+5440= ¥15820
品川-新橋  ¥150

totel  ¥15970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國外旅遊 日本 新幹線
    全站熱搜

    モモ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